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南非留学生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魏叶莹,廖开敏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在严格遵守防疫期间相关要求并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在团体辅导室先后为我院42名南非留学生开展了两场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心理辅导。

疫情发生后,留学生们到目前为止度过了三个多月的封闭式校园生活,学院在生活上给予留学生们全方位、细致地关照,同时也不忘给予他们心理上的辅导和帮助,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学院外事办留学生办公室与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设计充分考虑文化与种族的特点,结合音乐和舞蹈,主要以绘画的形式开展。透过这些艺术形式,留学生们释放了数月来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压力,表达了思乡之情,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留学生们参与度高,他们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更多的力量与信心,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爱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