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秋期新辅导员培训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光梅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数:

为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10月2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新辅导员培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教授出席培训会,学工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20年秋期新上岗的28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黄志祥在培训开班式上讲话,诚挚欢迎大家加入学生工作队伍,就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一是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做“三全育人”的主力军,结合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修订)》等文件对新辅导员提出了要求;二是要履职尽责、不负重托,全身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要求新辅导员要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重点抓好大学生涯中的关键环节。

培训分为“资助工作专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安全教育与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心教育 心关爱 心导航”“学生日常管理”“共青团工作”等几个专题,有效的帮助新辅导员准确理解和把握辅导员的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接下来,新辅导员将通过自主学习以及参与教学系(院)的辅导员培训等方式继续开展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