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青神县第一期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万建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5月26日,为期3天的青神县第一批乡村建筑工匠在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圆满结束。乡村建设工匠(原农村建筑工匠,下简称工匠),2022年7月首次进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与施工“九大员”、建造师等同属职业资格类专业技术人员。

乡村建设工匠是保障农村住房质量安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力量。此次培训针对青神县在册工匠以及自愿申报加入工匠队伍的新进人员,首次采用理论加实训培训模式,理论课程主要包括农房施工图识读及农房建设选址、农房建设基本知识、施工案例及质量与安全教学;实训课程主要是砌体结构综合施工,包括墙体砌筑、钢筋工程、模板工程、脚手架工程实训等。

 此次培训师资主要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共同承担、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5名,讲师12名,高级工程师11名,其中包括四川省技术能手1名。此次培训是青神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师资最强、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乡村建设人员专业培训,也是工匠纳入职业大典后青神县举办的第一次正式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落实了校地合作,为下一步青神县工匠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