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设备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设备工程系 > 正文

设备工程系组织师生上好消防安全课

文章来源:设备工程系 作者:陈飞宇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数:

9月26日,为了深入落实学校消防安全责任,预防学校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设备工程系组织师生在线收看了原公安部消防局高工赵新文带来的消防安全直播课。

本次课程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原则,注重实用性与操作性,主要分为火灾案例、法律法规、火灾风险、火灾防控四个方面,重点阐述燃烧与爆炸、火灾危险性分类、防火防爆原理与措施、灭火原理与方法、灭火器具使用、消防安全设施使用、初起火灾扑救与紧急情况处置、火场逃生方法,以及基层消防管理、教育和培训的基本知识。并剖析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分析了忽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是加强火灾警示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的生动教材。

通过观看,设备系师生提高了安全逃生能力,必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