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图书馆 > 正文

第十五届“4·23”阅读文化节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岚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6月15日,由学院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五届“4·23”阅读文化节在四教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当晚7点整,阅读文化节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

  本次阅读文化节开展了包括“我爱阅读”、“锦囊寻宝”、“信息素养挑战赛”、“手绘海报设计展”、“图书捐赠”等一系列活动,期间直接参与人数达一万六千人次。其中有44名个人和25个部门及组织分获年度优秀读者、优秀阅读单位、最佳组织单位、优秀诵读班级、优秀捐赠单位等十大奖项。在疫情影响下仍然吸引到如此多的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并获佳绩,本次阅读文化节取得的成绩令全体馆员倍感欣慰。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转运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引经据典,高度强调了阅读在提升文化修养中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本次阅读文化节在师生中的广泛影响力,祝贺阅读文化节取得可喜成绩。建筑系、经管系、工管系、交通系的领导以及图书馆两位馆长也莅临现场并为获奖者颁奖。

  “4·23”阅读文化节是学院文化建设前线的重要窗口,历经十五届的精心筹办,已然成为了图书馆打造的重要文化品牌,在师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逐年攀高。今后,图书馆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自身文化优势,以阅读推广为手段,深挖“文化育人”内涵,不断开拓创新,力争为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再添新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