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建筑系“设计顾问进社区”赋能社区微更新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余静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5月26日,建筑系主任曾晓阳参加成都市新都区“社区顾问家”主题活动——“设计顾问进社区”暨“迎大运·点亮社区”城市微更新顾问小分队,走进新都区桂湖街道金州半岛小区与居民代表、网格员、社区规划师交流探讨社区微更新。

针对金州半岛小区的实际情况和居民的需求,曾晓阳对小区微更新的重点和方向提出“老旧小区的‘微更新’应该从功能入手,着眼文化,结合小区现有资源,找到点亮社区的最大公约数,在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上多下功夫等建议。

学院作为首批入驻“社区顾问家”平台的“社区设计顾问”,建筑系牵头多次组织专业团队走进新都社区,实地调研指导社区“微更新”“最美阳台”“最美花园”等建设,参与式观察提出问题,互动式走访理清资源,服务式思维给予专业性建议,体验式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协助社区用“绣花”功夫推进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