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鲁班建筑文化节手绘、建模和诗词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杨平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手绘大赛现场

11月18日,建筑系成功举办学院第十六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手绘大赛、建模大赛和诗词大赛决赛。

大赛以实践技能和人文素养为命题,面向成都校区同学征集作品和参赛队伍,共收到35个团队的建筑模型作品,28个团队参加了诗词大赛现场比赛,13个团队参加了手绘大赛现场比赛。经专任教师组成的评委审核评定,手绘大赛和建模大赛的25件获奖作品已在成都校区C栋1楼大厅向师生展出,诗词大赛评选出优秀选手22个。

建筑模型大赛现场

据建筑系介绍,手绘大赛是建筑系承办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通过学生们的眼睛来看我们的校园,把他们的感受通过绘画的方式进行表达。通过绘画形式重新表现的校园代表了同学们的一种理念,他们用多样的创作手法把校园中的文化元素提取并再加工,作品表现非常细腻,这样的作品更能与年轻观众产生共鸣。

建筑模型大赛现场

诗词大赛注重用诗词立德树人,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进行了专门设计,以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在青年大学生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同学们在大赛上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文化自信,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弘扬。

建筑模型大赛和展示则提升了同学们对手工模型辅助设计方法的认识,更加清楚“工作模型”与“表现模型”的区别、模型的表达深度,在你一砖我一瓦的配合中锻炼了团队意识,尽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专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