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共育优质人才 “二重装备学院”揭牌暨“二重订单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二重装备学院”揭牌仪式暨“二重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建院行政楼B1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国机重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二重装备党委副书记薛非出席,仪式由四川建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主持。

李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长期以来二重对建院关心支持的感谢,介绍了学院与二重的源远流长、血浓于水的深厚友谊。他希望,在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进程中,双方各自发挥优势,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局,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共同担当技能人才培养艰巨重任。

薛非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二重装备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公司在开展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今天在这里举行的“二重装备学院”揭牌仪式和“二重订单班”开班仪式,迈出了校企合作的坚实一步。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公司将整合优质资源,发挥企业作用,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辉书记和薛非书记分表代表学院和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为二重装备学院揭牌并合影留念,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刘昌明和二重装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宋章健,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二重装备——四川建院铆焊订单培养班”协议书。根据《二重装备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经双方协商,达成联合办学的共识。学院与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生产实习、就业安置等方面进行较为深入的合作办学,并逐步建立与发展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

仪式最后由二重装备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培训中心副主任宋章健向学生代表授“二重装备——四川建院铆焊订单培养班”班旗。

仪式后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深入沟通,答疑解惑,现场掌声不断,氛围融洽。学院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教务处、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师生代表以及二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