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风力发电技术发展与展望》在线学术报告举行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史蓓蓓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数:

 




CBA60A3FEACE3497CD4511A4117BEDFB

 

6月5日晚19:00,机电与信息工程系高级工程师王剑利,面向全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风力发电技术发展与展望》的腾讯课堂在线学术报告,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760余人。

王剑利,2009年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2009年至2019年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电控系统设计与开发工作,专业实践经验丰富。王剑利以生活中的电价构成为切入点,讲述了风力发电兴起的背景,风力发电技术理论及组成,风力发电技术设计与安装,给同学们展望了风力发电技术的未来,透过屏幕也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风力发电技术的魅力。

听取报告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精彩,受益匪浅,拓展了专业技术的眼界,丰富了对专业技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