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子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焊接方向比赛三等奖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蒋超静 发布日期:2020-08-29 点击数:

为促进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提升,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山东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

选拔赛设砌筑、花艺、瓷砖贴面、水处理技术、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焊接、建筑金属构造等8个项目。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焊接专业的集训组成员仅仅经过一个月时间的紧张集训,由材料成型教研室蒋超静老师带队,学生杨东鑫参赛。比赛共进行3天,由组合件焊接、压力容器焊接、铝合金结构件焊接和不锈钢结构件焊接等四个部分组成。该比赛具有高难度、高强度、高质量的特点,这不仅是对选手技能的要求,也是对选手精神的考验。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发扬努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系参赛选手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焊接方向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实操技能探寻了思路,为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提供了一条路径,对于学生技能提高、促进就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