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机电分工会举办“翰墨飘香,书韵流传”读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何洋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机电分工会举办了主题为“翰墨飘香,书韵流传”的读书分享会。大家分享自己所读的好书和体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开启了一场心灵之旅。

蔡明浩老师分享的书目为《与世界谈谈心》,一个关于网课的故事,探讨网课利弊,网课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上名师的课,发人深省。李富容老师分享的书目为《剪面包的男孩》,李老师带来的绘本时间,让我们感悟到如果不能陪孩子行万里路,就让我们来陪孩子读万卷书吧。李乐毅老师分享的书目为《孩子王》,故事中的主人公有作者阿城的影子,也透露作者关于教育和人性的思考,启迪人心。赵强老师分享的书目为《放》,一个放字,该放就放,立足当下,幸福自来。谢晨琳老师分享的书目为《与病对话》,一部融合科普性与趣味性、兼具心理学与哲学意味的医学散文。郭丽老师分享了一个亚姆村的故事,声情并茂,引人入胜。

此次读书分享会,各位老师的感悟精彩纷呈,发人深省,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现场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在“翰墨飘香,书韵流传”的氛围中,与会者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阵阵。在这个全面加速的社会里,也许,唯有静下心来读书,才能让浮燥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地放松,唯有静下心来思考,才能让烦琐的工作转化为事业的升华。不管多忙,只要有一个平静适宜的心情,总是可以为自己找回一个读书的时间。就让我们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一同走进书海,畅享书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