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召开毕业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孙大玺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进一步强化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安全意识,确保毕业实习安全高效,4月7日下午,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在四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系党政负责人、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系主任刘昌明教授以“投身于岗位、融心于公司、开启职业之路;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毕业实习的意义及重要价值,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学习意识与纪律意识,尤其就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信息安全通过近期的热点实例做了深入的分析、总结和提示,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树立方向,以毕业实习为起点和契机,积极投身工作岗位,融于公司、融于行业,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业者的角色转换。

会后,各班按照统筹安排分散到教室,在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安全技术交底》、《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协议书》等文件,并完成了习讯——实习管理平台的使用培训。

通过此次集中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全系毕业生进一步明确了毕业实习的意义及重要性,牢固树立了毕业实习期间的学习意识、规范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此次动员大会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毕业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