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教学部 > 正文

线上教学第一天,基础教学部顺利行课

文章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段开周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于3月2日开启“在线教学”,基础教学部的老师们也积极相应,开学首日,基础教学部一共有85名教师线上授课。

当天是在线上上课第一天,课前不少老师都担心网络问题会致使课程不顺利,但是实际上的上课情况却顺利很多。老师们总体反映网络情况良好,QQ直播间,腾讯课堂,钉钉直播,职教云等都运行以及学生网络情况总体来说也比较顺畅。

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按照系部要求,在线填写了《基础教学部线上教学记录表》,对线上教学的内容情况行进了详细记录,及时反馈线上教学情况。《线上教学记录表》实行每日一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基础教学部教学和督导工作顺利进行。下午三点,系部领导组织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召开线上会议,及时总结线上教学情况,探讨如何改进在线教学方法,要求老师们做好长期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加强信息沟通,开拓线上教学创新方法,强调线上课程的纪律要求

作为在线教学,基础教学部的老师们第一天都完成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与老师们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学生们的积极投入密不可分。相信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老师们教学效果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