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宣传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宣传部 > 正文

何树平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省住建厅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来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调研学院改革发展情况。

何树平从潜心笃学、深刻领会“学进去”,勤学笃思、学思贯通“悟出来”,守正笃行,脚踏实地“干起来”三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用大量感人的事例、鲜活的人物、详实的数据,对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何树平讲专题党课。


何树平指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何树平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住建系统作为行业部门、经济部门和民生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守护窨井盖、建筑强省建设、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发现建筑之美等涉民生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树平最后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三句话寄语学院及广大师生。他希望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牢牢抓住“双高计划”“职教本科试点”等重大发展机遇,努力开创职业教育事业新局面。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全体同学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大学科技园调研


在结构中心调研


专题党课前,何树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地。


在电梯实训中心调研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办公室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