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宣传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宣传部 > 正文

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与会领导到我院进行实地参观

文章来源:四川职教发布,党委宣传部、院团委 作者:赵新华 叶书英 发布日期:2021-07-11 点击数:

7月10日,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在德阳召开。期间,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带队,参加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的与会领导到我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德阳副市长何苹、卿伟,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等在家院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中,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与会领导先后前往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建筑工程实体模型馆等地进行考察参观。一路行来,我院承担过港珠澳大桥疲劳试验等重点工程的结构技术中心、全过程仿真实训的建筑设备综合实训室、实施订单培养的迅达(中国)电梯实训馆等具有学院特色的实训基地给参观考察的与会领导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传达了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指示和黄强省长批示精神,强调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断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省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副省长罗强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路径:在逻辑起点上,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在发展路径上,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关键改革上,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在发展重点上,要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在发展要求上,要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战略价值上,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上,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通报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