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管会 >> 基本概况 >> 正文
第十一届图管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文章来源:

第十一届图管会成立之初,推行了“招贤与推优”的吸收干部方式,做出了“三部一队两社”的新改革措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馆的检验。其中“两社”,即:读者文学社和海报艺术社的构建,旨在进一步加强了图管会文化队伍的建设。

这一届图管会,在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锐意改革,“以文化人,以美启智”团队风尚的指引下,把原来四至五个部门,进行了结构上的调整,组建了文化宣传部,文化传媒部,文化服务部及青志队,这“三部一队”的新模式。使入会的干部更加明确了入会志向和图管会的办会宗旨。建立健全图管会主席团的队伍建设,增设了秘书组,下派秘书至各部门、社团中,并及时对各部门、社团进行考核、传达与协助,为主席团的工作部署增加了管理效率。



2019年开始,图管会开启了新一年的新篇章,“纸短情长”活动号召着全院的同学们重新拿起纸笔,将自己的所想所念化作纸上跳动的精灵。将浮躁沉淀,写成满怀期待的文字,由图管会的各部门充当信使,将一个人的心意转送到另一个人的心房。从2019325日到201947日图管会和党员先锋社共同开展了“绿色离校”活动。2019415日第4季锦囊寻宝初赛报名开始,在全校数百名同学的参与中,组建了54支队伍于2019420日轰轰烈烈的展开了初赛,并评选出了10支队伍参与决赛。

在每年一届的4.23读书节”里,图管会参与了西区多功能馆举办了“共襄华诞,畅想经典”的全院经典诵读活动。于2019427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举行了锦囊寻宝活动决赛,决出排名一、二、三的队伍,并在L306放映厅举办颁奖仪式。

811B2

20194.23读书节开幕式里,有幸邀请到了德阳市作协的老师参与并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在闭幕式里,市书法家协会的领导参与了颁奖晚会,图管会圆满地完成了所布置的工作。

201963日开始在经历了两个周的资料整理后,在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中,锦囊寻宝有幸被评选为全国高校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图管会自推行“招贤与推优”以来,干部干事的积极性有了较大的提高。全新的组建形式,壮大了主席团的管理力度。改变了以往的“慵懒散浮拖”的现象,发动了“三部一队的工作机能,有负责各类宣传、布景布展、陈列典藏的文化宣传部;负责在线上线下进行管理推广,多种媒体设备上进行操作的文化传媒部;负责着力维护管内秩序,营造管内文化氛围的文化服务部;一队是指负责管内管外青志活动,以及各项图管会活动的后勤兵的青志队都能发挥出积极的作用。随着两社团的成立,为图书馆“以文化人,以美启智”文化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2019年1023日,我馆进行了新结构的第十一届学生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大会。 两校区图管会干部全员参与,由刘鸿副馆长为入会干部颁发聘书。


在新一届的图管会中,我们重视团结协作,多个部门联合创新。成立了多个为文化推广或者文化服务的小组形式团体。有以精卫口含小小的木块却志在填平深深的大海,而希望用自己喜欢阅读的心、热爱文学的笔,为读者们在茫茫书海中架起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这座桥梁去找寻到一本属于自己有温度、会呼吸的书。

20191120日,图管会读者文学社开始筹备“滴水藏海”期刊改旧迎新的工作,在指导老师帮助下,顺利开展作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到德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刁平老师亲临图书馆辅导文学社的同学们,学习期刊编辑与编审的技能,直到顺利完成新版《滴水藏海》首刊发行工作。在共同努力下,文学社的稿件也在市级期刊《校园作家》里发表了。


2019年10月8日,图管会配合图书馆开展各类阅读推广与文创活动,例如:学生组“经典诵读”活动、“读一本好书,写一手好字”2019首届德阳市大学生硬笔书法展、 机器人导览的“国庆70周年重大历史事件”画展的布展与宣传工作等。图管会从青志队、文宣部抽出主要人力,团结协作,齐力完成各类活动。



20191225日,第十一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L305放映厅举行了全年总结大会。在此次会议上,秘书长欧阳景源系统且全面的汇报了各部门的工作完成情况、社团成立运作情况、图管会整体发展等。会议中,各负责人以PPT为背景上台发言,向馆领导细致而全面的做出了总结。 

 

20201028日读者文学社在《滴水藏海》第2期期刊编辑完成之际,获得了院团委颁发的“最佳潜力社团”荣誉证书,这不仅仅只是文学社的荣誉,这也是整个图管会的荣誉,是干部干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10月31日图管会成立组委会,策划和宣传主题为“安全防疫,快乐学习”的面向全院在校生的海报征集展览活动;11月18日,顺利召开了第12届图管会的换届大会,在两届交替的和谐氛围中,第十一届图管会完成了最后的使命。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2日




 

 

 

上一条:第十二届图管会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