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关于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文章来源:

全院师生读者们: 

  为了大家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类语种壁垒造成的阅读、翻译、教学、写作等方面的问题,有效使用我馆提供的各类外文数据库,更好的服务教学与科研,现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的试用,辅助更多的读者了解国外最新进展和科研动态。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是专业的智能翻译平台,支持在线文本翻译与文档翻译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的同版式翻译与在线对照阅读。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产品简介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具有语种多、品质好、垂直化、个性化的特点,其采用的翻译引擎入选工信部首批106个“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唯一入选的机器翻译基础服务平台类项目),实现超过40层深度网络训练, 国内外权威机器翻译测评荣获十余项第一名。平台提供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两个模式,文档翻译支持译文在线对照阅读与下载,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为国内科研人员提供严谨、专业的学术翻译服务,是科研教学、论文发表中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

  二、登录方式

  为了能够让各位师生读者们便捷的管理自己所翻译的文件,同时又保护大家的个人学术隐私,在试用期间,对平台以IP范围内进行权限制,我们为每位读者提供了个人账户的注册,具体注册方式如下。

  1.通过图书馆网页进入平台,直接点击IP登录,进入平台主页后,点击位于页面右上端的登录选项标志,再点击下拉列表中的“注册账号”。

 

    

  2.进入个人账号/机构子账号注册界面(如下图所示)。读者在设置好自定义用户名、密码、邮箱地址后,点击“注册”即可完成个人账号的注册。

 

  3.再次登录平台时,只需输入个人的账号密码后,账号类型选择“机构子账号”后点击登录,即可使用平台多文献类型翻译功能。

 

  【特别提醒】:机构子账号也只能在授权IP 范围内或配合校园网使用,不具漫游功能。

  三、试用时间:

  2021年5月6日至2021年6月5日(一个月)

上一条:关于毕业离校借还书事宜的重要通知 下一条: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