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关于征求2022年纸质期刊采购方案调整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

各单位、各部门:

随着互联网和数据库的发展,目前几乎所有专业期刊都已被知网、万方等数据库收录,学院教工在科研和教学过程中大量使用数据库电子期刊图书馆征订的质期刊,尤其纸质专业期刊近三年翻阅的人数几乎为个位数,利用率极低期刊过期后被装订入藏上架,查找和阅读的人仍然寥寥无几而目前图书馆已购数据库的电子期刊基本包含了我馆征订的纸质专业期刊因此图书馆预将2022年期刊采购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如下

1. 消纸质专业期刊的征订,只征订社科综合类纸质期刊以供师生在馆阅览。如各系对某些专业期刊有特殊需求,可专门向图书馆推荐购买。

荐购方法:将荐购期刊相关信息(包括刊名、CN号、ISSN号、荐购人姓名、联系方式),发至邮箱472570389@qq.com。

2. 增一个社科综合类电子期刊数据库

由于知网、万、维普数据库均以专业期刊为主,增加社科综合类期刊数据库弥补科类期刊不足的缺陷。

如对此次期刊采购方案调整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10月7日前反馈至图书馆,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18161336330,邮箱472570389@qq.com

上一条:图书馆电子期刊平台选购问卷调查 下一条:关于开通龙源期刊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