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共同值守连轴转 合力确保馆安然 ——图书馆防疫封控事迹小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


1126日,学院紧急防疫封控指令下达得十分紧急。消息传达到一线员工手上时正值休息期间,偌大的图书馆只留守着刘鸿副馆长以及曾静、郭晓剑、谢华、张璐、朱琳琳、赵光真、肖金波、赵蜀玉、陈富胜等九位同志。

情况特殊,刻不容缓。九位同志在刘鸿副馆长的号召下迅速集结,根据馆内实际情况,实施紧急工作方案。

早上八点半,十位同志按时到岗,开始一天的紧张工作,晚上九点半才离开岗位,接连三天每天连轴工作13个小时以上,中途除吃饭和上厕所之外没有休息,强有力地保障了图书馆正常运转。


图书馆每日入馆人数超过1500人次,最高达到1854人次,人流压力很大。各楼层人员在馆内不停地巡视和上架图书,随时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服务台的同志每日完成超百册的图书借还流程,同时协助保安对门禁不识别的同学进行处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九位同志中有7位女同志,她们中的大部分家里都有小孩、老人需要照顾。但防疫情势紧急,她们悉听学院号召,舍小家顾大家,毫无怨言地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三天留守期间,图书馆其他没有在馆的同志纷纷对在馆同志表示出关心和慰问,积极为他们提供饮食、日用品等各种帮助,在馆同志彼此之间也互相关心和鼓励,整个集体展现出团结互助的精神、乐观积极的面貌,体现了图书馆大家庭的温暖。

30日绝大多数员工陆续回到岗位,至本次封控结束为止,图书馆各项服务工作开展顺利,无任何异常。据统计,封控期间共接待到馆读者9965人次,共借还书830册。

在整个封控期间,图书馆全体馆员服从上级统一安排,克服了种种困难,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大家的团结、关心和互助使每一个图书馆员都体会到集体的温暖,这些共同保障了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也保证了大家在特殊时期能够安心地工作,愉快地生活。相信这必将作为一次短暂而特别的体验留在大家抗疫生活的缤纷记忆里。



上一条:新基建信息产业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开通啦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学习《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中国式图书馆现代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