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精品图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春期第六周阅读推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文章来源:

周阅读推荐主题:成长的路

 

成长是痛,也是幸福》蒋勋、钱钟书、莫言等著

九州出版社   索书号:I267/4464   德阳校区二楼阅览区

 

本书由金庸先生担任顾问主编,明报策划出品,收录了众多名家散文作品。有张爱玲、杨绛、蒋勋、莫言、林青霞、王鼎均、白桦、李泽厚、白先勇等众多名家作品。成长是痛,也是幸福,致每一个在逐梦路上虽然跌倒但从未趴下的人!愿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无所畏惧,勇敢前行,愿本书能为你的夜空划出一道光,照亮你摸爬滚打的路;当你在茫茫无际的大海上徘徊不前时,愿本书能为你指示前进的方向,助你乘风破浪,早日抵达彼岸。


别在成长的年纪选择平庸》七天路过著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社   索书号:B848.4-49/4163   德阳校区二楼阅览区

 

这是一本青春励志书,也是一本成长实战手册。本书分为七个主题:成长、选择、精进、努力、情绪、爱情。作者从这七个角度,通过自己或者他人的故事,来分享我们在人生各个阶段的成长经历中的困惑与喜悦。成长几乎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书中说,眼中有光的人,也会身披光芒。的确,在你不害怕孤独和迷茫的时候,你成长得最迅速。这本书写的不是假大空的鸡汤,而是可复制的成长路径,每一个不甘于当下的年轻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通向更好的自己之路。

《刚好的孤独 最好的你》黄志坚著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索书号:B848.4-49/4442   德阳校区二楼阅览区

 

人是群居动物,好热闹和融入群体都是人性的需要。然而,我们太多人因为害怕孤独,把太多的时间和心力花在迎合别人上,甚至以牺牲爱好和独特的天赋为代价,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其实,古来圣贤皆寂寞,综观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一番事业的人,谁不是在孤独中创造的辉煌?成功人士如此,我们年轻人更应该意识到孤独对我们成长和人生的重要意义。

本书循序渐进系统地从多个层面分析了因为害怕孤独而盲目交友、择业、培养爱好所产生的危害,以及从人际交往、人生选择、内心修炼、外界压力应对、思维方式、性格完善等诸多方面从内到外引导读者客观认识孤独、直面孤独以及如何对抗孤独的有效方法;懂得不必迎合别人,学会与之握手言和,在孤独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2021年春期第七周阅读推荐 下一条:2021年春期第五周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