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精品图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春期第十一周阅读推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文章来源:

十一周阅读推荐主题:时代发展


《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著

中央文献出版社   京东电子书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吸收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我们将习近平同志的相关论述汇编为《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一书。本书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文稿共七十二篇, 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新中国极简史》陈晋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书号:K270.43   

 

《新中国极简史:19492019的年度故事》以编年体为形式,以年份主题词为着眼点,以讲故事、述历史为叙述方式,全景式描绘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的伟大历程。书中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功绩,生动展现了70 年来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对近七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给予了浓墨重彩的描写。本书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和细节,印证和说明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历史必然。作者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和中共领袖人物的研究,对把握新中国70 年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走向,具有视野宏阔、站位清晰、评议精到、叙说得当的独特优势。全书角度新颖独到,形式生动活泼。作者打破常规述史的既定模式,通过个性化的表述,具有强烈的代入感、参与性和感染力。本书是近年来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的一部不可多得的生动教科书。

 

《强国逻辑:走向强国之路》韩庆祥著

红旗出版社   读秀知识库

 

强国时代需要研究强国逻辑,强国时代、强国逻辑需要强国理论。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力求从强国的总体逻辑、具体逻辑、实现逻辑、路径逻辑、政治逻辑以及强国理论和强国智慧等方面入手,系统总结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准确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逻辑与基本规律,从学理上进一步深入阐释新时代中国由大国成为强国的内在历史逻辑,即强国逻辑。从学理上研究大国成为强国的强国逻辑,不仅能够为强国时代提供新的理论引领,而且有助于阐释中国道路,建构我们中国自己的由大国成为强国的强国理论,建构中国由大国成为强国的话语体系,进而掌握国际话语权

 

 

 

 

 

 

上一条:2021年春期第十二周阅读推荐 下一条:2021年春期第十周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