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精品图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春期第十八周阅读推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文章来源:

十八周阅读推荐主题:党史百年

 

 

《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著

中共党史出版社  索书号:D23-49/5453  德阳校区四楼阅览区/五楼密集书库

undefined 

《简史》共10章,70节,约28万字,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著

中央文献出版社    读秀知识库   

undefined  

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著

中央文献出版社    读秀知识库

undefine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观念体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理论。

 

 

 

 

 

 

上一条:2021年春期第十九周阅读推荐 下一条:2021年春期第十七周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