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精品图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春期第十九周阅读推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文章来源:

十九周阅读推荐主题:阅读

 

《如何阅读一本书》(美)莫提默·艾德勒/查尔斯·范多著

商务印书馆  索书号:G792/4424  成都校区

undefined 

该书强调阅读是一种主动的活动。阅读一般分做三种目的:娱乐消遣、获取资讯、增进理解力。只有最后一种目的的阅读能帮助阅读者增长心智,不断成长。该书主要论述指导如何通过阅读增进理解力。它将阅读分做四个层次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在书后推荐了一系列的经典名著。阅读的四个层次是渐进掌握的,上一层次包括下一层次阅读法。

 

《谈读书》朱光潜著

万卷出版社  索书号:G792/2593  德阳校区四楼阅览区   

undefined 

《谈读书》,全名《朱光潜谈读书》,作者: 朱光潜,该书从读书的方法、乐趣以及体悟三个方面,分别向读者阐述了 读什么书” “如何读书以及为什么读书。主要谈他对青年读书的看法关于我们为什么读书、如何读书、读什么书,朱光潜先生在信中已说得非常明确。笔者在阅读时发现先生曾提及青年没有时间读书的话题,细思之,似乎没时间已成为青年读书道路上的拦路虎。遂分析原因成此文。

 

《蔡元培爱国不忘读书 读书不忘爱国》蔡元培等著

中国文史出版社  索书号:K825.46/4414  德阳校区二楼阅览区

undefined 

1916年的冬天,蔡元培踏着风雪走进北京大学,把爱国不忘读书,读书不忘爱国的思想镌刻进中国教育史,更把心系国家、教育救国的理念写进历史。
  《蔡元培:爱国不忘读书,读书不忘爱国》将蔡元培关于教育、关于爱国的,与诸如梁漱溟、顾颉刚对他人生经历的相结合,既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蔡元培的教育宏业,又从日常点滴中展现他的不凡人生。

 

 

 

 

上一条:悦读之声 《任正非全传》完整版 下一条:2021年春期第十八周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