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信息素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素养教育 >> 正文
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文章来源:

欢迎学习《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课程


《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课程旨在提高您的信息素养,传授您信息检索,管理个人信息的方法 ,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识性 。课程着重启发您的信息意识,提高您的信息素质,增强您检索信息的技能,提升您驾驭信息的能力,使您具备较高水平的信息需求分析与表达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信息管理能力、信息分析能力、信息利用能力、信息创造能力等工作能力,具备较高水平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研究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法能力,为其将来从事的职业以及实现知识更新,为自我学习、继续教育、终身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信息素质教育指为启发人的信息意识、提高人的信息能力、提升人的信息道德水平所进行的一系列社会教育和培训活动。其目的不仅是培养人们的信息检索技能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更重要的是培养人们对现代信息环境的理解能力、应变能力以及运用信息的自觉性、预见性和独立性,从而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

     课程教学理念


      想了解不一样的课堂教学吗?一种全新的课堂全互动教学,让我们的大学生涯有一种别样的兴趣,让您爱上课堂,享受上课,这将重新定义您的课堂,重新定义您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方式;一种不一样的考试模式,让您重新定义您的课程复习与考试。

     加入我们的大家庭,让我们开始一段快乐的信息检索之旅,去寻找我们驾驭信息海洋的法宝!!

     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支持邮箱:zgjppp@126.com


下一条:情报检索教研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