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2023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文章来源:张岚 唐雪琴 李立旭

为了培养新生的信息素养,方便他们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109日—27日在德阳和青白江两校区开展了新生入馆专题培训工程管理系、材料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测绘工程系、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建筑系、经济管理系、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铁道工程系等9个系部98个新生班级,共计约3000人参加了培训。

我们在本次培训前就新生们在图书馆利用方面的需求和意愿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并以此为据设计了培训方案。培训由图书馆老师进行指导,图书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的同学担任导览员,采取“先看视频后培训”的方式,让新生先观看我馆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及网站上发布的培训视频,然后再预约入馆进行打卡体验。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到设定的六个打卡点打卡并听取导览员的讲解介绍,完成全部体验后接受知识抢答和图书借还测试以检验培训效果。这种培训方式增加了培训的趣味和互动性,也通过“老生带新生”增添了培训的亲和力。从现场反馈来看,新生入馆的积极性得到了很好地调动。

通过本次培训,图管会同学在宣传、组织、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新生们则提升了入馆兴趣,培养了初级的信息素养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这也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赴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交流学习 下一条:双展同辉·“第14届四川建院师生艺术展”与同主题书展在图书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