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期刊杂志速递 >> 正文
2023年春期第5周期刊速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文章来源:

一、大学生》2023年第3期,排架号:第26号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在重庆大学举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突破千万。经过7个月的激烈角逐,有112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最终,大赛共产生金奖347项,其中,主赛道中国高校共产生金奖项目167个。这167个项目依然以“高精尖”为主流方向,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科技含量高,商业壁垒高,聚焦人工智能、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领域,同时兼顾对于现有技术的改造升级或者产业赋能。

——“高精尖”从何来,向哪儿去

 

二、健康之友2023年第2期,排架号:175号

现代人工作忙碌,买个好物犒赏一下自己,或者是假期时安排个旅游、外出上馆子打打牙祭是常见的舒压方式,然而,当我们把这样的模式套用到家中父母长辈身上时,真的是他们所需要的吗?

  为人子女者有没有站在父母的立场去思考需求点?这些的确是影响孝心能否准确传达的关键。 

——抓住每个陪伴的时光

 

三、现代青年2023年第2期,排架号:58号

正如他们在《月背征途》书中写下的那句话:月背本没有路,我们来了,便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而这条路,也是所有航天人正在走的新长征路。

 ——《追“星星”的年轻人》

 

四、新民周刊20238期,排架号:楼第8

“阅读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文化权利。阅读是人类获得信息、学习知识、审美娱乐的最基本方式之一。全民阅读也是最基础的文化建设。总书记说图书馆人的初心是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因此,人类永远需要图书馆。

——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还需要图书馆

 

五、三联生活周刊2023年第3期,排架号:楼第25

很奇妙,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三个女性——我奶奶,我外婆,我妈,气质、性格和命运截然不同,但他们共享“强悍”这种特质。他们相互依存,也各自对抗,他们延续百年的人生故事,也成了我的前传。                           

 

 ——一个农村家庭的三代女性

 





上一条:2023年春期第6周期刊速递 下一条:2023年春期第4周期刊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