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期刊杂志速递 >> 正文
2023年春期第3周期刊速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文章来源:


一、世界博览2023年第4期,排架号:228号

移山这种带有强烈中国特色,每个中国人都能听懂的含义如今随着《流浪地球2》走向了世界

——流浪地球2》将中国科幻走向世界

 

二、风景园林2023年第2期,排架号:210号

京杭大运河是荟萃众多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线性廊道。近年来,运河沿线各城市继开展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的基本建设思路指导下,切需要系统化的运河规划设计方法和运河文化内涵阐释表达方法作为支撑。

 ——《叙事空间视角下的天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空间格局构建》

 

三、台湾周刊2023年第4期,排架号:42号

2022 年,新冠疫情持续不退、乌克兰危机激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持续高通胀等,都对台湾地区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岛内经济表现高开低走,年底出口由高增长转为负增长,当局施政压力也随之增大。展望 2023 年,外部政经环境的风险及挑战增多、岛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加上台当局阻碍两岸经济关系发展,预计台湾地区经济仍将持续疲软,“保 3%”难度较高。

 ——2022年台湾地区经济回顾与展望》

 

四、财经20234期,排架号:楼第74

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的“特别军事行动”已持续将近一整年,毫无疑问,这将是21世纪20年代最重要的国际政治事件。如今,主要国家的决策者都在思考:这场冲突会在何时以什么样的方式收场?许多专家和政治人物都认为经济因素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没错,客观评价俄罗斯的经济状况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在过去一年中,人们的很多猜测最终都被证明是错误的,这需要一一解释。

——俄罗斯经济如何挺过制裁

 

五、中国新闻周刊2023年第6期,排架号:楼第82

中国足坛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振荡中。联赛俱乐部不断解散、欠薪,大牌外援纷纷离队,更遑论冲击世界杯的目标。2月14日,足坛再爆惊雷,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陈戌源走马上任时战战兢兢,却也不乏改革的决心,但最终他和中国足球双双走向如此结局。这不由让人想起上一轮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足协高层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的锒铛入狱。

有人说,中国足球几乎试遍了各种领导,一些人不懂足球的、懂足球的,空降的、内部晋升的,体育系统内的、体育系统外的,他们不仅没能拯救中国足球,甚至迷失在这片名利场。一次次的推倒重来,中国足球却没有迎来置之死地而后生。

究竟什么人适合出任足协主席,中国足球的病根又在哪?陈戌源上任之初曾说,中国足协在改革中需要蹚出一条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律。陈戌源没能走上这条路,下一任足协主席可以做到吗?

                             ——“囚”风暴

 

 

上一条:2023年春期第4周期刊速递 下一条:2023年春期第2周期刊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