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书节活动00 >> 正文
走进唐诗天地 唐诗竞答选手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文章来源:

    唐诗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古典诗歌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宝库,蕴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精神和文化沉淀。419号,由我院图书馆主办的唐诗竞答活动初赛如期开展,德阳校区和成都校区的20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了初赛。通过统一试卷试题笔试方式,筛选出得分最高的前15人入围了决赛。


   在4月23号下午的总决赛现场,谁是唐诗大王?谁掌握的唐诗最多?15名选手竞答激烈,选手们绞尽脑汁,用尽全力,气氛紧张活跃。

  竞赛一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选手们需要根据关键字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说出相应诗句。随着比赛的推进,来到了第二个环节——看图猜古诗,较第一个环节更为复杂,选手们要根据屏幕上的图片说出对应的诗句。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根据两个环节累计情况,最终,王凤娇获得一等奖,孙亚楠、杨雪平获得二等奖,潘艳、刘晓卫、周园国获得三等奖,夏七军、唐元等八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上一条:“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团队大作战 锦囊寻宝第二季强势来袭